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举办“勤学堂”高校舆情管理与引导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08:51  编辑:申玉忠  点击量:[]

10月29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勤学堂”在后勤第二会议室开课,邀请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姜昕副教授作“高校舆情管理与引导”专题讲座。活动由后勤党委书记王静主持,后勤各党支部党员与合作企业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

姜昕理论结合实例,生动详实地讲解了当前高校网络舆情现状,以及如何做好舆情应对与舆论引导。姜昕指出,网络逐渐成为各种社会思潮、各种利益诉求的集散地和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通道;舆论危机本质上是信任危机和认同危机,化解之道在于“将心比心、事要圆满、话要说好”。只有诚意沟通、明确责任、妥善处置,才能赢得公众的信任。

讲座结束后,后勤党委书记王静作总结发言。她倡导大家要加强学习,积极畅通与师生和新闻媒体的沟通渠道,及时并真诚地回应师生关切的问题,为推进后勤工作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