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简介

后勤简介


青岛大学后勤管理处是负责全校后勤服务与保障工作的职能部门,下设综合信息科(人力资源部挂靠)、项目管理科、校园管理科3个内设管理机构和饮食服务中心、教室与场馆服务中心、能源管理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校园服务中心、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独立法人,产业集团全资子公司)6个内设业务单位。主要工作职责是:

1. 贯彻上级政策规定,负责学校后勤管理制度的制定和实施。

2. 组织实施学校维修维护工程,负责校内建筑物、构筑物及公共设施的维修、维护、改造及道路修缮。

3. 负责全校学生食堂的日常管理和服务,负责学校伙食工作管理委员会和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4. 负责学校水电暖供应、管线设计与施工,做好水电暖设施的维修、维护、改造,保证水电暖系统的安全正常运行。负责节能平台建设与管理及学校水电费回收工作。负责学校节能监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5. 负责校园绿化、养护、卫生保洁的检查督促。负责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绿化委员会和公共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6. 负责全校车辆统一管理与服务工作。

7. 负责校内开水房和学生澡堂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8. 负责全校教室(计算机教室、录播教室除外)总体规划与统一管理。负责计划外教室使用的审批。负责学校专用教室的审批工作。负责监督检查教室使用情况。

9.负责教学场馆的统一管理与服务工作。

10. 负责学校报刊、杂志征订及分发。

11. 负责校园卡挂失、解挂、补卡、充值等卡务工作。

12. 负责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校内商业网点的管理。

13. 负责留学生楼和外国专家公寓的维修、保洁、安全工作,负责留学生和外教的住宿安排及管理服务工作。

14. 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