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责范围

后勤管理处各部门职责范围


综合信息科

1.负责后勤会议及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2.负责后勤文书、档案、公章、信访、信息、保密、大事记、会议纪要、宣传、文化建设等工作。

3.牵头或负责制定后勤规章制度,督查各项管理制度、决议要求、计划任务的贯彻落实情况。

4.协助学校人事处做好在编人员的人事管理、绩效考核等工作。

5.协助领导做好后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6.负责对外联络和接待工作。

7.负责后勤信息化建设工作,制定后勤信息化建设标准及具体方案,进行项目管理、实施和验收。

8.负责后勤网站、后勤微信平台的信息发布;后勤网站、青大后勤微信平台和后勤内部办公系统的维护和技术支持等;负责和网络中心对接有关工作。

9.负责后勤信息平台各种数据的查询、汇总和信息化技能培训工作。

10.负责后勤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

11.负责后勤服务大厅的工作。

12.完成后勤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

13.完成后勤管理处交办的各项工作。

人力资源部(挂靠综合信息科)

1.负责后勤人力资源规划、社会用工人员招聘和调配工作。

2.负责人力资源各项管理制度的建立、管理实施和修订。

3.负责后勤社会用工管理、培训工作管理、薪酬管理、人力资源档案管理等。

4.负责后勤管理处社会用工人事管理工作小组办公室的相关工作。

5.完成后勤管理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项目管理科

1.编制年度后勤运行经费预算,并负责组织实施。

2.负责学校后勤维护工程的立项论证、招投标的前期准备、施工合同的审查、工程质量监控和验收的组织工作。

3.管理、使用好学校划拨的后勤服务经费和工程经费,协助校财务部门对经费使用进行监控。

4.负责工程技术资料等的整理归档、保管工作。

5. 负责后勤管理处修缮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小组办公室的相关工作。

6.完成后勤管理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校园管理科

1. 负责监督、检查、处置有损校容校貌的行为,负责破路施工、破墙开门等项目审批,会同学校相关部门审批和管理户外广告、宣传栏(牌)、条幅、灯箱、招牌等。

2. 负责校园物业督查工作。

3. 负责后勤管理处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后勤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4. 负责后勤管理处物业外包保障工作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5. 负责学校社区的管理工作。

6. 完成后勤管理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饮食服务中心

1.负责学校食堂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

2.负责学校食堂的各类安全工作。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切实搞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3.加强成本核算,保证主、副食品价格相对稳定。

4.负责对学校引进社会餐饮企业的管理、检查、监督工作,形成科学系统的监管体系。

5.负责校园卡挂失、解挂、补卡及充值等工作。

6.负责学校伙食工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7.负责后勤管理处食堂大宗物资采购工作小组办公室的相关工作。

8.完成后勤管理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室与场馆服务中心

1.负责普通教室、多媒体教室、语音室、智慧教室等公共教室的管理工作:负责教室内设备调试,协助上课教师解决设备故障;负责教学软件安装和升级;负责教室开关管理;负责教室内的多媒体设备、计算机、空调、语音、监控、照明、桌椅、黑板、窗帘等设备设施的日常检修、维护;负责保障教学计划内的教室的排课使用,审批教学计划外及服务社会功能的教室场馆的使用;负责管理教室内的公共卫生和环境消杀,督促物业及时清理和消杀。

2. 负责体育馆、体育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公共空间的管理工作:做好体育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体育馆地面、护栏、灯光、空调等设备设施的维修改造及日常维护;负责保障教学计划内的运动场地的排课使用,审批教学计划外及服务社会功能的场馆的使用。

3.做好剧院、报告厅、礼堂承担和保障校内各单位、学院的会议、报告、讲座、文艺演出等活动:做好校内各单位举办活动需要使用和管理工作;做好剧院、报告厅日常管理、设备设施的操控及日常维护、卫生保洁等工作。

4. 校内各单位承办、合办的校外活动,校内各单位举办的具有商业性质的活动以及校外单位使用教室场馆的,按照国有资产管理有关规定和收费标准,签订租用协议并收取场地使用费。

5.负责做好服务学校各类重大型活动的教室、场馆服务保障工作。

6.完成学校和后勤管理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能源管理服务中心

1.负责各校区水电暖设施的施工设计、安装、维护、维修和改造服务。

2.做好学校节能平台系统的建设、维护和信息采集、数据统计、分析工作。

3.负责各校区水电暖供应、安全运行和费用收缴工作。

4.负责学校水电暖技术人员的培训与考核工作。

5.协助基建处负责新建、改建、扩建教学办公及生活用房的供水管网、供电线路、暖气管道的现场勘测及拟定实施方案。

6.负责与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热力部门的相关业务联系。

7.负责校节能办公室、节能监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8.完成各项责任目标,争创最大效益。

9.完成后勤管理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物业服务中心

1. 负责校园绿化、设计施工、卫生保洁、养护管理工作。

2. 负责学校建筑物、构筑物及公共设施的维修、维护改造及校内道路修缮;负责公共卫生设施及器具的更换与维修维护。

3. 负责各类建筑物门窗维修,门窗玻璃更换,各类门窗锁、抽屉锁的维修、更换工作。

4. 负责垃圾清运和下水管道的疏通维修工作。

5. 组织实施校内灭蝇、灭蚊、灭鼠、灭蟑等工作。

6. 负责学校避雷设施的维修、维护工作。

7. 负责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绿化委员会和公共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8. 完成后勤管理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校园服务中心

1.负责对校园商贸网点房的规划、管理工作。

2.负责校园商贸网点的租赁、合同签订、租金收缴。

3.负责对校园网点的经营活动、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治安消防等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和管理,负责查处、制止、纠正违规经营行为,负责纠纷处理工作,督促商户落实安全整改措施。

4.配合工商、卫生等部门对网点经营业户的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健康证等各类证照进行监督检查。

5.负责校园快递业务的管理工作。

6.负责校园公共浴室以及直饮水和开水的监督管理工作。

7.负责外籍教师、留学生及短期团队的住宿安排。

8.负责留学生公寓楼和外教公寓的维修、保洁、安全等管理服务工作。

9.负责学校公务车辆的运行管理。

10.负责通勤班车以及区间车的运行管理工作。

11.负责公务用车以及通勤班车的招募工作,并负责与社会车辆租赁公司的沟通、协调,做好对各车辆租赁公司的监督考核工作,保障学校用车需求。

12.负责对所属驾驶员进行安全和职业道德教育,确保行车安全。

13.负责做好学校自管车辆的日常保养维修、月检和年审工作,协助交警、车辆保险公司做好自管车辆交通事故的处理及理赔工作。

14.负责报刊、杂志征订工作及各种报纸、信件的分发和机要收发。

15.负责学校师生员工的挂号信函、汇款邮寄、特快专递、普通信件等邮政业务开展。

16.负责后勤管理处商业网点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7.完成后勤管理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1.负责做好学校党政机关、各学院的各项会议安排和对外接待活动。

2. 积极开展经营活动,争取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3.负责做好餐饮、客房、会议、旅游接待、教育培训、国际交流服务、酒店管理等工作。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