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举办2019年食品安全培训

作者:成延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7:13  编辑:孙超  点击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立德育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后勤饮食服务保障能力,强化饮食职工的安全意识,确保食品安全,6月13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在金家岭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三楼举办了2019食品安全职工培训。

培训活动由后勤党委副书记、饮食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刘云主持,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金家岭校区餐饮合作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餐厅管理人员及一线职工共120人参加培训。

质检部丁男老师首先结合目前季节气候的变化以及日常检查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预防食物中毒及食品安全隐患的关键因素、应对措施。然后列举分析了近年来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同时对于各餐厅日常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和分析,对餐厅亮点进行了展示。最后结合6T管理制度的基本内容,集体学习了《饮食服务中心食品安全检查评分标准》。培训内容图文结合、通俗易懂,全体参与培训职工专注认真听讲,均表示受益匪浅。

刘云书记最后做总结发言,她强调,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零事故仅仅是目标,零隐患方是我们的工作根基。高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既是热点,也是焦点。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关系到学校的稳定与安全。各餐饮合作单位、各位从业人员要高度重视,要读懂吃透各类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要求每学期分别制定培训学习计划,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和考核。各级管理人员应层层严格检查、抓落实,做到“食品安全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抓”。每位职工要时刻保持警惕、用如履薄冰的心态来对待每一个工作环节,不断完善我们自身的专业素养、提高知识储备、养成良好的卫生操作习惯,进而杜绝食安隐患的存在。下一步,饮食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强职工培训的广度和深度,着力提高全体饮食职工的业务素养、技能水平和服务质量,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真正落实好“让师生吃的放心“,不断增强师生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本次活动有力提升了全体饮食职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夯实了食堂食品安全的管理基础,提高了安全服务保障能力,开启了饮食食品安全培训工作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