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举办“勤学堂”新闻摄影与写作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5日 14:12  编辑:孙超  点击量:[]

6月14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勤学堂”在博远楼205开课,邀请王昌尧老师作“新媒体时代的新闻摄影与写作”的专题讲座。活动由后勤党委书记王静主持,后勤宣传队伍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王老师介绍了新媒体时代给宣传工作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从文体结构、标题撰写、结语方式、新闻的文学性表达等方面向大家传授了新闻消息、新闻通讯的写作技巧;从新闻采写中的选题与策划、深度报道的采访技巧、新闻人物事迹报道的采访技巧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新闻采访的技巧与创新;从拍摄角度、画面布局、构图方法等方面介绍了新闻摄影的技巧。

王老师的讲座从技能技术、内容创造的角度全面解析新媒体背景下新闻采、编、写、报道等相关内容,让我们了解到新媒体时代的新闻采编格局的变化。后勤将强化信息宣传工作,积极开展专题培训学习,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经验丰富的宣传队伍,不断创新和丰富宣传载体,进一度拓展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为后勤文化建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