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保障优先 服务至上​ 后勤管理处全力做好寒假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8日 11:27  编辑:孙超  点击量:[]

寒假期间,为确保校园环境的干净整洁,让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舒适的假期和春节,后勤管理处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餐饮、维修、保洁、水电暖供应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后勤一线职工坚守岗位,践行“保障优先、服务至上”的理念,用平凡的劳动,全力打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假期校园环境。

保障优先,安全为本。寒假期间,后勤管理处把安全、保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饮食服务中心为确保假期就餐质量和安全,安排采购部、质检部专人对餐厅的食品卫生、环境卫生、饭菜质量等进行严格的巡查,做好原料采购、食品安全和检查监督工作,保证在寒冷的冬季大家依然能够享用到安全的青大美食。1月27日突降大雪,物业服务中心28日凌晨3点起组织物业公司清雪,至28日中午共出动150余人,使用3吨多除雪剂,将校园和家属区所有道路积雪清理干净,保证了师生的安全出行。能源管理服务中心假期驻守岗位,做好供暖保障,确保浮山校区浩园、松山校区正常供暖;及时进行调温控温,做好浮山校区和金家岭校区低温运行工作;配电室正常值守,水电暖维修24小时待命,出现问题、快速维修。教室场馆中心利用寒假对教室座椅进行检修;做好值班,定期对教室场馆进行安全检查,运动场和师院体育馆正常开放。校园物业督查员假期照常上班,除日常检查外,2月6、7日集中到各校区进行物业检查,重点检查安全隐患、水管、暖气、门窗等保暖措施的维护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服务至上,师生为重。为进一步提升假期后勤服务水平,后勤管理处开动脑筋,兼顾办学成本和师生需求,力争精准服务。饮食服务中心根据在校师生就餐人数变化,合理调整餐厅开放情况,随着在校人数减少,部分餐厅陆续暂停营业;将仁园餐厅一食堂定为假期开放餐厅,营业时间延长到2月7日,较好地完成了寒假期间留校千余师生的供餐任务。物业服务中心根据留校学生住宿情况,开放了浮山校区浩园开水房和松山校区开水房及浴室,满足学生喝水、洗澡需求;组织物业公司人员对各校区的卫生死角和家属区杂物进行了彻底清理,并对下水管道进行了疏通;安排维修人员巡检维修了校园公共设施,确保了校园干净、整洁、有序。加强留学生公寓管理,假期约有200余名留学生留校住宿,外事服务部实行轮休,在留学生公寓内建了6个学生厨房,在浩园13#楼前建了一个自行车棚,保证留校学生的正常生活,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寒假期间邮电通讯中心收发室正常开放,累计发放报纸约9200多份、杂志1200多份、信件3400多份,保证在校师生能够及时领取各类报刊信件。后勤服务大厅寒假第一周正常开放,寒假期间每周三开放,后勤服务热线“52315”24小时畅通,及时解决师生报修、咨询等问题。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寒假期间正常营业,为广大师生和游客提供餐饮、住宿服务。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寒假期间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正常运转,为新学期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后勤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正以优质的服务和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