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员微信群 传播正能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9日 16:44  编辑:孙超  点击量:[]

                                             ——后勤“金句推送”活动(第一期)圆满结束

1月6日,后勤党委举行的后勤党员微信群“金句推送”活动(第一期)圆满结束。

后勤现有95名党员,为便于学习和工作,后勤党委建立了党员微信群,并积极探索通过网络开展学习教育的方法,开展了“金句推送”活动。在为期8周的时间里,后勤8个党支部以“学习十九大报告”为主题,每个支部负责一周的“金句推送”活动,每周一、三、五各有一名党员选取十九大报告中的句子和段落在群里推送,并写出推送感言和理解体会,其他党员围绕推送的金句跟帖发言,谈理解、写体会,每周末对支部的推送活动情况作出总结。后勤党委还邀请了省委党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组织部的专家领导加入微信群,给予点评,进行理论上的阐释和提升,并对活动开展情况给予指导。

活动过程中,各支部书记积极组织,发挥了组织力和协调力,党员同志们激情高昂,热情饱满,加强学习,积极参与活动,微信群中始终充满着正能量。本次活动共推送十九大报告金句24篇,推出“习近平用典”6篇,党员发表感言160篇,专家点评6次,600多次党员跟帖。“金句推送”为后勤党员们的学习、交流、沟通搭建了平台,党员同志们推送的帖子始终围绕十九大精神的贯彻学习,从后勤实际出发,为做好后勤的服务、发展和保障奠定了良好的舆论基础,起到了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学做结合的重要作用,专家评价说:“后勤老师们学得勤、热情高,学习方式值得推广,为后勤的努力感动。”

本次活动运用新媒体速度快、交互性强、形式灵活的特点,让十九大报告学习在指尖上活起来,筑牢意识形态领域的话语权,让全体党员坚定信心,始终以昂扬的工作状态带领职工做好本职工作。

后勤党委开展的“金句推送”活动还将根据后勤学习与工作的需要,选取不同的主题继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