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举行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10:20  编辑:孙超  点击量:[]

11月3日上午9点,后勤管理处在德润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邀请青岛大学纪委副书记孙典忠做《树立规矩意识 廉洁履行职责》专题报告。后勤全体中层干部、合作餐饮企业、物业服务公司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党委副书记张捷灏主持。

孙典忠分三部分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讲解。第一部分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传递出继续从严治党的信号,“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新一届中央依然会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第二部分结合当前形势,分析了五年来我校在审计和巡视工作中所发现的问题。近年来,我校加强财务管理,严格制度有很大关系,加大审计力度,各项工作逐步规范,总体情况大有好转。第三部分对后勤干部提出三点要求,要树立责任意识;要保持平常心,克制欲望,守规矩;要扎紧制度的笼子。报告指出,后勤管理处重视制度建设,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防控措施,很有必要,校纪委正在与学校的一些涉及人财物的重点部门加强沟通,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在这个基础上,逐步向全校推开,在全校建立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报告最后,用原海南港澳信托投资公司托管组成员曾绳忠的案例警示大家,引以为戒。

孙典忠的报告以生动详实的理论、触目惊心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如何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新常态、认清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如何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做了生动地阐述。同时结合教育系统的腐败案例和后勤实际,对后勤干部提出的三点要求,引人深思、使人警醒。

最后后勤管理处处长王功勇结合孙书记报告对后勤干部职工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后勤干部职工首先要弄清楚、查明白哪些部位、哪些环节、哪些人的行为容易出现廉政风险;其次,他要求后勤干部要逐步完善各项防范措施,教育防范、制度防范、措施防范、监督防范。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从源头治理,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第三,要坚决执行后勤制定的《后勤廉政建设风险防控实施管理方案》,认真做好廉政建设责任追究机制的建立工作。第四,后勤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共同树立后勤“按章办事、廉洁办事、公正办事”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