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积极做好新学期开学保障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7日 15:30  编辑:朱峰  点击量:[]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近日,后勤管理处利用开学前一周时间,安排部署迎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各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新学期开学平稳、有序。

1月18日,后勤管理处专门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及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并下发《关于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会议分析指出新学期后勤面临的主要任务与挑战,明确当前后勤重点工作,统一思想认识,鼓舞干劲斗志,收心归位直接驶入快车道。

开学前,后勤管理处各部门注意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主动做好各自领域内的开学准备工作。饮食服务中心召开新学期供餐工作会议,组织员工进行食品安全、设备安全操作及规章制度的培训,对餐厅、制作间等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卫生扫除。2月16日国际餐厅中餐厅、西餐厅早餐起正常供餐,仁园二食堂午餐起正常供餐;2月17日浮山校区、金家岭校区、松山校区食堂早餐起陆续恢复供餐;教室与场馆服务中心提前一周对室内外体育场地设施及教室的桌椅、多媒体设备进行了检修,以保证教学的正常使用。2月17日浮山校区、金家岭校区、松山校区的教室、场馆、体育场等正常开放;能源管理服务中心对各校区供电、供水、供暖系统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异常情况进行了维修,保证了水通电亮,暖气的正常运转;校园管理科积极做好公共区域、教学楼、办公楼卫生保洁的监督考核工作;物业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对校园内枯枝、落叶、卫生死角、小广告等进行了再次集中清理。同时,利用寒假对各校区的开水房建筑结构隐患进行了改造,对开水、洗浴设备进行常规检查、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行,2月17日浮山校区、金家岭校区、松山校区恢复正常开水、洗浴工作。车辆中心利用寒假对中心所属车辆进行维护保养及安全检查,2月17日起恢复正常班车服务;商贸中心全体员工提前开始工作,进入商品备货准备阶段,确保货品丰富,货源充足,2月17日学苑商场各店级地下通道恢复营业;信息中心提前组织人员对卡机进行了维护,对相关线路进行了检查确保“一卡通”2月17日恢复正常充值服务;邮电通讯中心对各校区办公场所、收发室、通讯机房、通讯线路等进行了开学前安全卫生大检查,做好开学准备;幼教服务中心新学期对新学期幼儿园保教、科研、安全、室内外环境创设、幼儿伙食等工作做了安排。

目前后勤各岗位各类人员全部到位,学生学习、生活服务保障工作运行步入正轨,能够保证师生正常的教学、科研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