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清思路 精细管理 加强监督 做好服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3日 09:53  编辑:孙超  点击量:[]

                                               ——后勤管理处召开2016年第一次工作调度会

5月20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在后勤会议室召开2016年第一次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处长王功勇主持,后勤班子成员、各中心相关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处长王功勇对前一段时间后勤各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当前形势下的后勤工作谈了五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关于工作执行力问题。首先是要领会工作意图,确保工作执行准确、到位。其次是要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能够及时完成。第三要及时反馈工作进展和工作结果,做完了要反馈结果,没做完要反馈工作进度。

二是关于工作方式方法问题。首先要理清工作思路,重点围绕“如何发挥每个中心、每个人的作用”、“如何调动人的工作积极性”、“如何制约可能出现偏差的工作行为”来思考问题,考虑工作。其次,要分清轻重缓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急中之急;学校下达的工作任务,必须首先考虑,按时完成。第三,要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要走到位、看到位,注重细节、精打细算、勤俭节约。第四要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当前工作的两个重点一是理顺体制机制,二是确保安全稳定。

三是关于安全管理问题。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做到“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健全制度”、“排查隐患”、“严防死守”、“失职追责”。需要我们做的工作很多,安全是前提,重点是食品卫生安全和消防安全,要树立为师生生命和健康负责、为国家财产安全负责的责任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守护一方平安。

四是关于制定后勤“十三五”规划和今年工作计划的问题。首先,要调查研究,清楚自身情况,分析现有基础;要找准对标学校,充分借鉴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还要吃透上级精神,按国家规定的设置标准和工作要求来谋划长远。其次要写好材料,要与学校的具体部署,与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相适应。各部门要抓紧思考、调查、研究,尽快形成“十三五”发展规划和2016年重点工作的文字稿。第三要在结合上做文章,制定规划和计划的过程,是理清发展思路的过程,是健全体制、完善机制的过程,也是推进工作的过程。

五是关于制度建设问题。首先,各部门要在一周内列出制度废改立清单报综合信息科。其次,工作规范的制定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广泛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形成后勤处统一的行政规则和行为规范。第三,要制定后勤工作程序和工作标准。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程序和流程推进和开展,既要提高效率,又要提高工作透明度。要按照标准化管理的要求,统一制定工作标准体系,全面实施精细化和标准化管理,提高管理水平。

最后,处长王功勇对我处近期重点工作做出部署。

1、教室与场馆服务中心、车辆服务中心、物业中心等相关部门要做好5月29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考的后勤保障工作。

2、相关部门要做好今年物业外包的相关工作。

3、加快推进全校车辆统一管理工作。

4、抓紧做好后勤各项开支及费用测算,尽快制定资金使用办法,修订《后勤财务审批办法》,规范报销流程。

5、各部门要做好资产清查工作。

6、饮食服务中心要做好设备更新前期准备和引进餐厅的调研工作。

会上,各中心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各分管领导就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