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党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的重要思想》专题讲座

作者:孙超  来源:综合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7日 09:14  编辑:  点击量:[]

10月14日下午,后勤党委在行政楼407会议室举办党员培训,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邀请省委党校张文珍教授作专题讲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重要思想。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王静主持,后勤党委80余名党员参加了培训。

张文珍教授的讲座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关于文化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从“强调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与系统分析”“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践行”三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联系实际,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张教授讲到,文化自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要前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最大的软实力,要正确认识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观具有巨大的导向作用和约束力量,要弘扬正气,鼓励善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讲授过程中,既有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理解,也有对传统文化的个人感悟,事例鲜活、内容丰富。

两个小时的讲座,党员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在课下的探讨和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文化内涵,用它来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为,脚踏实地、爱岗敬业,从自身做起,做好后勤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