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举办“暖心冬至 共飨水饺”厨艺课堂暨劳动美育活动

作者:作者:丁俊  来源: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15:27  编辑:申玉忠  点击量:[]

12月20日,饮食服务中心在仁园餐厅举办“暖心冬至 共飨水饺”厨艺课堂暨劳动美育活动,后勤管理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及学校部分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活动邀请新闻传播学院、国际学院的师生们及部分职工代表参与。伴随着国学文化小课堂讲解冬至的由来及风俗到来自国际留学生同学的中文古诗词朗诵,再看现场师生们共同制作花样饺子的热闹气氛,看着各式各样不同形状的水饺呈现在大家面前,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随后煮饺子,饺子上桌,大家‘共坐檀桌前、吃饺话团圆’共同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其乐融融。

传统节气冬至在我国古代是不亚于春节的一个重大的节日,又称冬节、亚岁、长至节等,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从医圣张仲景为百姓造“娇耳”,到流传至现在我们包饺子,老祖宗的优秀传统文化一代一代一直传承延续至今。“冬至如大年”,本次活动借助冬至节气吃水饺的习俗,面向师生开展包饺子厨艺技能学习活动,积极开展美育劳动教育,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饮食服务中心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12月中旬——年底,浮山校区东西院及金家岭校区等校区大伙餐厅承接班级等团体制作水饺活动,并提供各项服务和劳动技术指导,让大家在紧张忙碌的学习工作之余,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饱含情谊的来自“妈妈的味道”牌水饺,以解学子们的思乡、念母之情,正所谓“饺懂骄子心,共飨饺子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