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冬至暖情,支部共建,劳教联动”——后勤党委第三党支部与经济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作者:作者:文/朱潇文 图/张星宇 杜建蓁 巩一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16:07  编辑:申玉忠  点击量:[]

12月21日下午,后勤党委第三党支部与经济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在金家岭校区一餐三楼举行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并开展了第一次党支部联合活动——“冬至暖情,支部共建”劳动课堂。后勤党委副书记刘云、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荣、经济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任龙、后勤党委第三党支部书记孙璐以及两个支部的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吴科蓉主持。

启动仪式上,后勤第三党支部书记孙璐和经济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任龙介绍了各自支部党员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分别代表两支部签署结对支部共建协议书。


协议签署后,学生党员代表陈雅欣介绍冬至传统文化,第一餐厅经理李宗金亲自教同学们包多种样式和风格的饺子,同学们上手捏起了饺子,在劳动中学习传统节日冬至之美。

活动现场,大家忙得不亦乐乎,锅碗瓢盆碰撞声中,一个个形态各异、饱满结实的饺子有序地排列在大盘里。现场氛围和谐、笑语不断,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为紧张的期末复习增添了一份乐趣,同时大家也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等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大家一边吃着鲜美的饺子,一边分享着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场面十分热闹。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让两支部党员相互交流,拉近两支部党员之间的距离,有助于形成互带互动、资源共享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此次活动真正践行了劳中有教,教中有学,学有所感的劳动教育理念,有助于涵养学生党员吃苦耐劳美德,在学生群体中形成崇尚劳动的优良风尚。经济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与后勤第三党支部将联合开展更多劳动专题活动,积极探索构建劳动教育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