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后勤党委第一、第五党支部赴红旗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09:22  编辑:孙超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8月16日至18日,后勤党委第一、第五党支部部分党员赴河南省林州市实地参观学习红旗渠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参加本次活动。

红旗渠干部学院对党日活动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安排,通过现场教学、体验教学、音像教学、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让大家深刻学习和感悟到红旗渠精神的实质和内涵。16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旗渠精神学习班开班式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国交中心举行,肖江南代表全体党员同志对红旗渠干部学院对本次党日活动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在这次学习活动中,我们能通过了解一群人、参观一条渠、聆听一个故事来努力传承并践行好红旗渠精神。

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红旗渠总干渠,亲身感受了“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的艰辛和不易;在红旗渠纪念馆,全体党员们紧随讲解员的步伐,静心聆听生动讲解,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林州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弘场景;在红旗渠总干渠分水岭,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仰;走过“红飘带”,参观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实地见证了在悬崖峭壁之上开凿人工天河的伟大壮举;观看纪录片《红旗渠》、《巍峨丰碑∙杨贵篇》,聆听“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讲座,深刻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