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立足本职服务师生

作者:  来源:综合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4日 10:17  编辑:戴苏艳  点击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立足本职服务师生

----后勤党委第二党支部活动风采展示

 

为了深入开展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要内容学习教育活动,后勤第二党支部(共有党员11人,大部分工作在一线,他们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在后勤党委、饮食中心党总支的领导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落实到实际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了第二党支部的时代风采。

风采活动一:打牢学的基础,以学习激发内在动力

“学”是基础和前提,解决“做”的问题,首先要从“学”入手。为此,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认真组织广大党员上好党课。党总支张捷灏书记为全体党员进行深入讲解党课知识,让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做一名好党员必须严以律已,从扎根基层做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是党中央和校党委对全体党员的要求,也是历史赋予每一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通过膳食总支的领导和教育,以及各种学习活动,使第二支部的广大党员明确了新时期党中央对党员标准的要求,坚定了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对如何做合格党员提升了思想境界,让大家逐步树立起了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做好青大膳食人,把服务学校,服务师生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准确把握个人发展方向,提高个人“四讲四有”、“四个意识”的修养,真正把思想意识和政治责任感融入到工作中去。

支部积极开展专题讨论活动,从如何做好一名合格党员、合格党员的表现等为主题展开支部生活的大讨论,通过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言,从对“两学一做”的认识、入党为什么、不忘初心、“四个意识”和“四讲四有”等方面积极讨论和发言,汇报个人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意识,通过学习、交流和讨论,大家在思想层面更为深刻的把握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行为以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结合讨论“两学一做”主题的同时,二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党委组织的市档案馆参观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入了解我党历史,感同身受,珍惜今天,教育大家更好的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树立全体党员的正确的工作价值观。通过党的理论学习,做好征求意见的落实、整改与反馈;摆正饮食服务位置,端正饮食服务态度,学习借鉴饮食服务的最新管理经营理念,“爱校、敬师、爱生、服务教学科研”,提高个人的工作技能,提高个人学习能力,树立正确积极向上的工作价值观,并能够融入到个人工作中去,坚持在工作中务实、进取、高效的完成和解决饮食服务工作。做到对就餐者负责的正确服务态度,做高质量的饮食服务水平,为学校的蓬勃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饮食服务中心的一份力量。

风采活动二:凝聚形成合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树立宗旨意识,这是党员的职责所在。服务好广大师生员工,这是后勤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广大党员的立足之本。从六月下旬开始,党支部要求以开展“你我共同参与,共建共享食安校园”主题活动为契机,认真倾听广大教职工的意见,让群众意见成为监督和评价支部党员工作标准。

积极开展座谈会交流活动。邀请学生代表、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交流活动。交流座谈会上让师生代表们充分了解饮食服务中心发展现状,并从原料采购到生产加工制作到出售、餐具消毒、各类加工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也让代表们能够充分表达对食堂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座谈会和意见征询情况,膳食中心先后在各食堂提供免费调料、免费汤、更新碗筷、增加价格标识等多项整改措施,认真逐项落实座谈会提出的各项建议,最大限度的方便和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和要求。

举办餐厅开放日。邀请师生代表对学校餐厅进行参观和交流。让就餐师生充分了解餐厅、制作场所、厨房和各类功能间的卫生情况、卫生设施、就餐环境、各类功能间的软硬件运转情况、制作间“四防”设施、餐具洗刷消毒流程、食品留样、食品加工流程等相关情况,将餐厅每日正常的运营管理情况、员工们的精神面貌以及饮食服务中心长久以来坚持“为师生服务,对就餐者负责”的经营理念立体生动的展现在师生面前,让就餐师生对学校饮食服务有一个较为全面、客观的认识,拉近服务者与被服务者的距离,增强师生对学校餐厅管理的认可和信任。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饮食服务环境。

举办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第二党支部积极利用横幅、展板、电子显示屏等形式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并针对什么食物中毒、常见卫生问题、地沟油危害、食品与身体健康等方面进行广泛的宣传活动,让同学们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同时还组织膳监会、联系学生在餐厅内和校内活动点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或有奖问答。中心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在我心中”的签名活动,向校内学生、广大教职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科学健康饮食理念,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健康,从路边小吃摊回到学校餐厅就餐。

风采三、树立奉献精神,让党员在直面工作挑战中展现风采

面对今年暑期我校留校学习生活的学生接近8000名,学生的就餐保障压力随之而来。为更好更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和饮食品种,支部要求党员同志必须要带头做好日常管理和要求,今年暑期温度高、就餐数量大,支部党员带领饮食职工认真做好食堂的菜品制作,并不断变换花样,改善口味,不断满足和提高饮食服务需求。在原来基础上坚持制作各类面食品种、炒制类、炸品和风味小吃。中心质检跟进监督食品加工各环节的质量,饮食工作人员冒着高温酷暑认真做好本职工作,顺利完成暑期供餐任务。同时,针对学校后勤管理处引进优质餐饮企业进驻我校的工作安排,我们积极配合禾泰源和鑫玉兰餐饮公司,提供各类图纸、审核施工方案、检查和监督施工期间的各类安全要求,及时把握工程进度,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条件下按时完成餐厅改造任务。开学初期,仁园四、五食堂的顺利投入使用,使广大师生的饮食服务和生活得到了更好的提升。

风采活动四:细心做好服务,充分展现学校的良好形象

把服务工作做实做细,是实践“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挖掘服务工作的突破点,在这种工作精神推动下,在实际工作中也涌现了一批服务优秀的人员,受到学生认可的文化名人餐厅砂锅师傅张守义,在实际工作中,张师傅工作认真,服务细心周到,张师傅的事迹在短短几天内在网上迅速扩散,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9月9日,是我校喜迎新生入学的日子,为方便新生同学们和家长在新生报到现场方便饮水等,二支部在新生报到现场博文楼一侧特开通休憩驿站,提供白开水和绿豆汤,供广大新生同学及家长、新生报到现场服务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免费享用。同时安排各食堂全天正常供餐,保证在各时段随时都可以用餐,大大满足了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需求,方便广大同学们和家长们,让家长能够放心的把孩子交给青大,放心在青大学习和生活

在我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之际,我们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把“学”与“做”有机统一结合起来,在认真学习和巩固前期开展的学习教育活动基础上,牢记党的宗旨,把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思想意识切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全体党员干部能够自觉把开展的学习教育活动和做好后勤饮食服务工作融合起来,真正做到忠于职守、默默奉献。真正做到能够凝心聚力、奋力拼搏,脚踏实地地做好饮食服务工作。为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工作开创新局面奠定思想基础,使饮食服务工作能够在今后工作开展和践行“两学一做”的教育活动中走的更为深远,为青岛大学事业的发展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