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举办“品尝春的味道”青团制作体验活动暨营养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作者:文/成延飞 图/陈希涛 丁俊  来源: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0:37  编辑:申玉忠  点击量:[]

3月31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品尝春的味道”青团制作体验活动暨营养健康知识讲座在浮山校区浩园餐厅举行。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活动并讲话,后勤党委副书记刘云主持活动。

刘彩云指出后勤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自身资源举办本次活动,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校党委“一二三四五”育人体系的具体体现。将来后勤要积极开辟第二课堂,创新方式方法,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切实发挥服务育人功能,提升学校实践育人水平。

本次活动邀请了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梁惠做了题为《营养健康话鲁菜》的知识讲座。梁教授介绍了中国八大菜系,详细说明了鲁菜经典菜品的用料、特点及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等成分含量情况,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地将营养健康知识带给了现场师生。

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委派厨艺老师刘海霞现场讲授南方特色美食青团的制作方法,并指导师生们动手制作。看着粉团和馅料在自己手中变成了一枚枚憨态可掬的青团,同学们笑逐颜开。接下来,后勤能源管理服务中心的孙元磊老师进行了诗朗诵《糯艾青团》;文学院、音乐学院的同学们合唱《栀子花开》,在品尝青团之前,给大家带了一场文艺大餐。现场欢歌笑语,一派其乐融融。看着亲手制作的青团蒸熟上桌,同学们胃口大开,听见自己的劳动果实被老师同学称赞,心里特别骄傲。

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校党委“一二三四五”育人体系的具体体现,旨在积极营创活力、温馨校园,强化后勤与师生的沟通和交流,持续践行“三全育人”的实现途径,积极营创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有温馨的后勤“四温”服务和四温教育,后勤管理处将继续充分发挥利用自身优势,深挖劳动育人资源,让育人活动真正实现无处不在。

文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音乐学院、后勤管理处及宣传部、校学生会等学院部门的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