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手拉小手 文明跟我走“语”你共成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09:59  编辑:孙超  点击量:[]

——后勤党委第八党支部与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5月29日下午,正值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后勤党委第八党支部在青岛大学幼儿园举行“大手拉小手,文明跟我走”活动,活动邀请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共同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场节日盛宴。

后勤党委副书记刘云、后勤党委第八党支部书记朱峰、外语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米娟等向小朋友们赠送了节日礼物。活动中,来自六个语系的同学分别扮演六个国家的外国人,他们以做游戏的方式向小朋友们教授六国礼貌用语,小朋友们基本掌握了“请,谢谢,您好”等用英语、日语、韩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怎么去表达。

活动最后,外语学院女子梦想合唱团的6名同学为小朋友们带来八国语言版的《新年好》,并邀请小朋友们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大手拉小手,文明跟我走”是后勤第八党支部多年来培育建设的党建品牌,以安全教育宣传、党员奉献日等主题活动形式连续举办三年。本次活动邀请外语学院的师生们参与幼儿外国语学前启蒙教育,为少年儿童教授、普及相关外语知识,帮助激发他们学习语言的兴趣、养成文明礼貌的习惯,同时也是后勤党委第八党支部与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的一次有益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