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10:57  编辑:孙超  点击量:[]

6月22日下午,后勤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在后勤会议室召开,后勤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王静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文件,集体学习了《青岛大学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办法》《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细则》《中共青岛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实施细则》等文件。党委书记王静就后勤党员干部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根据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勤政廉政意识,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正确行使手中权力,手握戒尺、用权为民、约束自我、规范个人行为;二是要带领、教育好部门职工,廉洁自律、公正公平,营造风清气正的后勤干事创业氛围;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和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工作程序,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四是要有效利用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学习,抓好思想建设,增强党组织及部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后勤各项事业发展。

随后,处长王功勇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对后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部署:一、查找风险源是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各部门要继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风险源自查工作,本次查找确定的风险源将作为相对固定的风险源,各部门要建立台账、加强管理。二、制度建设是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保障,各部门要继续完善后勤相关制度,处级层面制度汇编《后勤服务与管理规范文件汇编》正在印制,各部门规章制度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堵塞工作漏洞。暑假前,各部门要完成本部门制度汇编工作。三、要逐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后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进行责任分工,后勤党委书记、后勤处长对后勤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对分管工作和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后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层层落实,要落实到各部门、各岗位,要责任到人;各部门要根据文件精神,签订责任书、承诺书,要签字、存档,切实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四、要抓好制度执行和落实,做好制度培训工作,了解工作程序和规章制度,把制度要求变成每个人的自觉行为,形成懂制度、守制度的工作氛围。五要加强廉政教育和道德教育,要把廉政教育和道德教育列入部门学习计划,加强廉政教育,树立道德新风。

会上,饮食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张捷灏,副处长李连军、魏喆吉分别作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王静、处长王功勇分别与各部门负责同志签订了《后勤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