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举办“书香青大·享读后勤”读书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12:14  编辑:孙超  点击量:[]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6月2日下午,“书香青大·享读后勤”读书活动在仁园餐厅二楼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特邀文学院史玉峤教授主持,翟景运教授做点评嘉宾,部分后勤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分享了精彩阅读。

活动在余秋雨的《老屋窗口》中娓娓道来,为我们打开了书籍殿堂的窗口。大家朗读的书目丰富多彩,有耳熟能详的散文、诗篇《再别康桥》《你是人间四月天》《生如夏花》《海燕》,有经典诗词《春江花月夜》,有温情散文《多年以后》《姥姥语录》《等我们老的时候》,有年轻人心灵成长之书《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有工作励志书籍《星巴克一切与咖啡无关》,有后勤人原创诗歌《我的梦想》,学生代表为后勤创作的诗歌《后勤—一个共同的名字》等等。史玉峤老师的主持幽默风趣,翟景运老师的点评精彩绝伦,一次次将读书活动推向高潮。活动最后,后勤党委书记王静带领饮食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张捷灏以及刘清仁等8个支部书记朗读了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一起”“为人民服务”语气激昂、感情充沛,激励后勤人不断前进。

处长王功勇以自创诗歌形式做了精彩的总结讲话,他说,读书活动是后勤推进文化建设过程中的一次重要活动,文学艺术以其特有的感染力,一直在陶冶情操、培养情趣方面发挥着特有的作用。举办读书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把我们的干部和职工团结起来,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仰望星空,把我们的后勤建设的更加美好,为学校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为师生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

本次活动由后勤党委主办,能源管理服务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