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后勤处安全检查通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4日 11:21  编辑:  点击量:[]

2016年12月30日,由后勤处领导带队分组到各校区进行安全检查,现将分组检查的情况予以通报。

第一组(浮山校区西院)检查情况:

1.国交中心配电室、外事服务中心敏行楼配电间均有杂物堆积,部分杂物紧邻配电柜,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2.西院体育馆监控室、消防控制室的控制台面上堆放杂物,室内存放与设备运行无关的杂物,消防安全重地管理不规范。

3.西院青大苑超市、晨光文具店店内用电线路凌乱、走线不规范,多个接线头置于打印纸或纸壳上面,存在安全隐患。

第二组(浮山校区东院)检查情况:

1.东院浴室楼梯太窄,容易发生人员拥挤、滚落。

2.滢园餐厅配电室有杂物堆放;楼梯扶手锈损严重。

3.东院职工宿舍110室天棚损坏严重,存在漏雨情况。

4.东院部分网点经营证照不全、违规经营现象较多:

⑴“欢乐时间”店无食品经营许可证,人员无健康证,违规经营食品 。⑵“普州面”店无食品经营许可证,人员无健康证,违规经营食品,无灭火器。⑶“校园小屋”店无食品经营许可证,人员无健康证,违规经营食品,无灭火器,使用液化气罐,无消毒柜。⑷“迈君超市”店无食品经营许可证,人员无健康证,违规经营食品。⑸“青大苑”店电线乱拉。⑹“沁园书店”店电线乱拉,无灭火器。⑺电信营业厅直饮水无检测报告。⑻“维莱客”店无食品经营许可证,无消毒柜,违规经营食品。⑼北院美之味店出售食品,没人无法检查。⑽冰之韵店出售食品证照不全。⑾泓园水果店无证经营。

5.浮山公寓变电器超限运行。

6.师范学院教学楼、实验楼窗户变形、轨道老化,存在安全隐患。

第三组(松山校区)检查情况:

登州路38号校园情况:

1.开水房一设施地线存安全隐患,需改造。

2.换热站内放置与工作无关的个人物品,需清理。换热站周围放置大量杂物,需清理。

3.临松山医院学生宿舍外墙一暖气阀门漏水(已现场通知厂家来维修)。

4.原生化楼3层餐厅员工宿舍插排放置不规范,电线走线较乱,存安全隐患。原生化楼3层走廊电线走线不规范,需整理。

5.原生化楼部分房屋因长期闲置,且年代久远失修,存重大安全隐患,需外围挂安全警示牌。

6.中心实验室西侧一大树树根枯萎,易倒伏,存安全隐患。

7.实验大楼消防管道陈旧老化,需更新。

8.门头房复印店插排放置、电线走线不规范,违规使用取暖设施,入户线负荷不够,存安全隐患。

幼儿园情况:

1.院内电线走线不规范,绝缘层老化破损、电线裸露,存安全隐患。

2.消防器材缺少,不达规定要求。

黄台路10号校园情况:

1.高架外线与树枝交叉,存安全隐患。

2.部分外置配电箱破损,存安全隐患。

3.后勤临时工用房需清理。

4.原行政楼一层改造澡堂(已停用),内有外来人员居住,走廊做饭,电线插排极不规范,存重大安全隐患。

江苏路19号校园情况:

1.门口处一大树树根枯萎易倒伏,存安全隐患。

2.屋顶磁瓦有可能掉落,存安全隐患。

第四组(金家岭校区)检查情况:

1.东院礼堂使用年久,漏雨,墙皮和天花板会引发脱落,西侧入口坡陡路滑,人员密集时疏散缓慢,舞台设备、线路老化,存在安全隐患。

2.第一餐厅消毒间顶棚骨架生锈严重、脱落。

3.第四餐厅外燃气调压箱整体需按规定整改(青岛泰能天然气公司已下达整改通知书):箱体腐蚀严重、有漏洞,地面需硬化,围栏需加固。

4.大学生活动中心台球厅合同到期,超范围经营,存在安全隐患。

根据上述所列情况,归属本部门问题的请尽快制定整改方案,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做好防范措施;需要花费较大资金解决的,尽快制定方案,报项目科立项。

另:

1、学校定于1月5日、6日两天进行期末安全大检查。请各部门提前做好准备,迎接检查。

校区

日期

时间

浮山校区西院(含浩园)

1月5日(周四)

下午

浮山校区东院(含师范学院、浮山公寓)

1月6日(周五)

上午

松山校区

1月5日(周四)

全天

金家岭校区

1月6日(周五)

全天

2、各部门通过本次检查,对照《后勤管理处风险源安全管理方案》中的风险源指导名录(共22项),按照后勤处风险源管理方案,进一步完善修订本部门的风险源管理明细,于1月12日前将《风险源登记表》电子稿报校园管理科。

                                                     后勤管理处

                                                     2017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