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后勤党委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15:27  编辑:  点击量:[]

为加强党性教育,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党员干部不懈奋斗的责任担当,4月22日、23日,后勤党委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能源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济南平阴考察学习,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初心使命,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后勤党委书记王静等3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22日,结合后勤处退伍军人较多的实际情况,党员们赴山东省老战士纪念馆考察学习。该纪念馆是全省唯一一处全面展示“山东兵”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49年4月21日,毛泽东、朱德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伴随着这一命令,十多万南下干部率领百万山东子弟兵南征北战、冲锋陷阵、英勇杀敌,为解放全中国、建立新政权、建设新家园奉献了自己的一生。党员们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表示将发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23日,党员们前往中共平阴县委旧址历史陈列馆考察学习。该馆通过珍贵展品、真实影像、感人场景,展示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山东儿女坚韧不拔、奋勇杀敌的感人事迹。广大党员深刻感悟到革命道路的艰苦曲折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决心。

平阴县发扬老兵精神,以不屈的斗争精神致力于乡村振兴建设,在玫瑰镇和洪范池镇建立了多个乡村振兴基地和“齐鲁样板村”。党员们通过实地考察,并与样板村党支部的座谈交流,了解了玫瑰镇和洪范池镇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情况,对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启发。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了党员干部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大家一致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师生为重、服务至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质量,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后勤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