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光盘接力挑战 做节约粮食践行者

作者:丁俊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4:37  编辑:  点击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培育大学生环保节约的生活理念,以“光盘接力挑战 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为主题的光盘行动于11月25日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金家岭校区学生餐厅启动。

光盘行动签名宣传活动上,前来餐厅就餐的师生在横幅上签名。活动号召全校师生,节约粮食不负“粮”心!拒绝餐饮浪费,让“光盘行动”成为一种素养、一种习惯!大家以笔为马共绘粮食节约,以身示范按需点菜打饭。大家共同承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珍惜粮食,从我做起!据悉,学校餐厅会经常根据师生用餐情况不断调整菜谱与餐食供应量,通过严格把控原材料采购、举办各类厨艺技能培训与比武来提升菜品质量与口味,从而有效杜绝食物浪费。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和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发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