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园植物普查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任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5:14  编辑:孙超  点击量:[]

7月2日下午,“地理眼鉴纷繁植物,师生共创生态校园”青大校园植物普查项目启动仪式在梅园举行。原师范学院地理系主任、教授于耀先、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善东,后勤党委书记王静,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孙印厚、物业服务中心职工代表、学校物业公司项目经理、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杨秀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以“鉴纷繁植物,创生态校园”为主题,后勤管理处物业服务中心与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联合组建青岛大学芃芃其园校园植物普查小组,制定了校园植物普查项目合作方案,逐步对校园现有绿化、生态情况进行调研摸底,制作校园植物图志,为进一步规划校园环境,提升绿化、美化层次提供数据支持。

王静讲道,她对能邀请到原师范学院地理系主任于耀先教授感到荣幸,于耀先教授深入专研植物学多年,能够提供专业水准的指导。她充分肯定了学生团队组建的意义和合作方案的可行性,鼓励普查小组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学校的植物普查项目做出贡献。刘善东宣布青大校园植物普查项目工作正式启动。

于耀先教授为大家开讲后勤“勤学堂”校园植物科普讲堂第一课《植物鉴别》。他结合梅园丰富多样的植物现场进行教学,生动细致的描绘植物形态特征,指导大家怎么用放大镜观察植物特点,对照植物检索表进行鉴别和研究,同学们都被于教授严谨的做学态度和生动有趣的教学感染,融入到植物学的神秘世界中。

此次活动是后勤管理处落实学校“三四五”育人体系,依托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浓厚的学科基础,提高校园绿化水平,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打造绿色、生态、和谐、人文校园,创建生态校园,创建良好校园育人环境有着深远的意义。这次合作将长久有序的深入开展下去,为校园绿化基础数据整理,开展校园绿化的建设提供有利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