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校领导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1:15  编辑:申玉忠  点击量:[]

12月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在会议中心305会议室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合作发展处、后勤管理处、综合档案馆、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教育集团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报告会。

于红波以《认清形势 明确目标 奋勇前进----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总结发展成果、确定战略目标、进行科学研判、布局新的发展、应对重大变局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在讲到“总结发展成果”部分,于红波结合实例讲解了国家脱贫攻坚等伟大成就。他分享了四个现代化、改革开放、三步走等重大战略提出的历史背景,解读了2035年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并从“六个新”——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对“十四五”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作讲解。

于红波还重点解读了我国正处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布局新发展的核心要义主要体现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上,分析了我们遇到的重大变局及应对变局要处理好的五对关系。

最后,于红波讲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彰显了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对于我们高校管理服务保障人员来说,就是要全心全意服务好师生,服务好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