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后勤工会举办2022年度后勤“勤学堂”开课仪式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读书分享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6:06  编辑:申玉忠  点击量:[]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也是我国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召开之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更好的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全环境育人任务,后勤工会充分利用“勤学堂”平台,举办此次读书分享赛。

教室与场馆服务中心王佳美作了题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分享。新时代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饮食服务中心杜涛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节约之道》的分享。艰苦奋斗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凝聚党心民心的传家宝。无论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都需要倡导文明、健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提倡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我们理应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反对餐饮浪费,争当勤俭节约的表率。

物业服务中心任璐作了题为《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的分享。身教胜于言传,具体强于抽象,“一个榜样胜过书上二十条教诲”。学习借鉴必须冲破门户之见的思想藩篱和自以为是的偏狭心障,对别人的成功经验巧妙地“拿来”,进而使自己的视野更加开阔,思路更加宽广。

校园服务中心杜守俊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墨梅”》的分享。作为校园服务中心的一员,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真真切切的走到每一位一线人员的身边,了解他们的难处、解决他们的问题。2022年3月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克服困难,纷纷表示“我是党员,我留下”“我年轻,我留下”。我们每天行走几万步,到商户店内检查保证商品质量、稳定商品价格,及时确保进货渠道的畅通,保障在校师生的生活需求。

能源管理与服务中心周桂鹏作了题为《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的分享。一方面,“见贤思齐”是说好的榜样对个人的启示和鞭策,能驱使我们不断努力;另一方面,“见不贤而内自省”是说看到坏例子我们要吸取教训,反省自身是否存在同样的问题。作为一名后勤人,学习的榜样时刻在身边,我要虚心学习他人的优点和长处,不断提升自身的修养和能力,为后勤发展贡献力量。

综合信息科王晶晶作了题为《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的分享。石头可以被打碎,但无法改变坚硬的质地;丹砂可以被研磨,但不能改变它朱红的颜色。一事当前,有什么选择,会怎么行动,取决于如何认识这件事。人应当坚定信念,不应随波逐流,坚持自己心中的“道”,让自己有独立的人格和思想。作为后勤人,应以师生为重、服务至上,真诚奉献、追求卓越。

大家结合各自的人生经历和阅读感悟,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善于用典,常常古为今用、推陈出新,不断激活优秀传统文化,赋予其鲜活的当代价值与意义。大家也深刻明白总书记的用典过程,其实就是在打造一张张中华文化的金质名片,向世界讲述着一个个精彩的中国故事。

赛后,后勤党委书记王静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读书分享赛的举办提高了后勤教职工的政治素养和文化修养,引导广大教职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后勤工会将利用“勤学堂”定期召开读书分享,加强阅读引领,推动全民阅读扩大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