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继承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后勤党委第六党支部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17:13  编辑:申玉忠  点击量:[]

为庆祝建党百年,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后勤党委第六党支部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建党百年——继承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后勤党委第六支部全体党员、后勤党委部分党员共同前往学习。

两天的时间里,党员们先后走进威海市文登区“天福山起义纪念馆”、“红色胶东馆”,荣成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刘公岛“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选择馆”等教学点进行现场学习。

在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和红色胶东馆,党员们认真倾听讲解,观看视频、展板、实物、文史资料等,学习了胶东革命烈士一心向党、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胶东人民勇于担当、大义无私的奉献精神,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胶东革命前辈的无私奉献精神。

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通过“荣成赤子、潜心求学”“义无反顾、毅然回国”“两弹一星、功勋卓著”“儒家情怀、大师风范”“献身科学、以身许国”“怀瑾佩瑜、爱在天际”“高山仰止、风范永存”七部分内容,全面展现了郭永怀烈士及其妻子李佩先生拼搏奉献的一生。党员们被郭永怀烈士科技报国、以身许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勇攀高峰、献身科学的科学精神和家国情怀所感动鼓舞,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后勤人,更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做好本职工作,为师生的学习生活做好服务保障。

刘公岛“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选择馆”两个教学点,全面展示了甲午战争的全过程及对近代中国的深刻影响,全面介绍了在民族危难之时有识之士对救国之路的艰难探索,回答了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通过现场讲解和详实丰富的文史资料观看,通过再次站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党员们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的奋斗之路和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历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一系列的党史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重温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员们收获了宝贵的精神力量,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纷纷表示要将所学、所悟、所感、所得转化为实际行动,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为新时期的后勤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