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民营养教育和营养行动活动周”营养健康文化宣传活动在仁园餐厅举行

作者:颜胜  来源: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5:39  编辑: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根据《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全民科学素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努力提升广大师生营养健康理念,提高营养健康水平,科普营养膳食知识,积极改善学生营养活动,以“知营养·促健康·向未来”为主题的营养健康文化宣传活动在仁园餐厅举办。本次活动由青岛市营养学会、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专业团队为指导,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配合实施举办。

每年5月第三周为“全民营养教育和营养行动的活动周”,也是青岛大学后勤管理处第二次以科学营养膳食为主题开展的活动周宣传活动。

活动自5月16日至5月22日开展以科普营养膳食为主,以循环播放营养健康知识视频、海报展示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平衡膳食八项准则。准则1,食物多样,合理搭配;准则2,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准则3,多吃蔬果、奶类、全谷、大豆;准则4,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准则5,少盐少油,控糖限酒;准则6,规律进食,足量饮水;准则7,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准则8,公筷分餐,杜绝浪费。

通过营养健康宣传活动,进一步从科学的角度向广大就餐师生、膳食工作者传递科学营养健康文化,科普营养知识,提升广大就餐师生的营养健康理念、提高学校师生对营养健康的关注行为,从而有效提升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