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是水电工”校内活动----了解“双碳”政策下的后勤智慧能源

作者:  来源:来源:能源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08:42  编辑:申玉忠  点击量:[]

“我是水电工”活动是后勤充分利用能源站和变电站等实践基地,打造出能源实践课堂,带领同学们一起参与节约能源、环境保护的绿色实践活动和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校园文化活动。11月4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30多位同学走进后勤能源实践基地。在体育馆变电站,同学们实地了解了变电站的运行原理;在汇源换热站,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热技术的应用;在智慧能源大厅,同学们沉浸式学习了《基于国家“双碳”政策下的大学后勤智慧能源管控》。

本次活动以智慧能源管控为主线,从换热站的智能化控制和精准运行管控,到供热管网的远程智能水力平衡以及采暖末端的温度监测措施等一系列智能化手段,让同学们了解学校在全力提升供热运行管理的质量和管理效率方面所做的改进和引进的新技术。

通过现场普及能源知识,实现理论学习和实践认知的有机融合,拓宽了后勤育人渠道,让后勤人在“没有讲台的课堂”上成为绿色课程“走上讲台的老师”。今后,后勤管理处将提供更多的机会,让学生能够走进后勤,参与学校能源管理,做节能降耗的代言人和实践者,将学校智慧能源平台打造成实践育人平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