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岛大学2021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作者:作者:文/颜胜 图/陈希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09:42  编辑:申玉忠  点击量:[]

5月18日上午,青岛大学2021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浮山校区仁园餐厅小广场举行。活动由公共卫生学院和后勤管理处共同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活动并致辞。

刘校长简要介绍了2021年全民营养周的相关知识以及我校营养与食品卫生专业对我国营养科学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号召全校师生行动起来,传递营养健康知识,传播健康文化。

公共卫生学院的同学们以青春活力的健康舞拉开了活动序幕。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梁惠教授宣读营养与合理膳食倡议书,后勤管理处处长刘清亮宣读反对食品浪费倡议书,营养与卫生学系孙永叶教授宣读营养与合理膳食倡议书,后勤与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共唱《全民营养歌》,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倡导师生合理饮食、健康饮食,提高健康素养、建立营养新生活。

2021年5月17日—23日是第7届全民营养周,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传播主题为“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本次活动聚焦宣传“平衡、合理饮食”,实践营养配餐—分餐公筷—不浪费食物,让广大师生更加了解健康营养知识,合理膳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树立科学营养用餐观念,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实现健康工作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