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进后勤高质量发展学习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0:41  编辑:申玉忠  点击量:[]

6月18日上午9点,后勤党委在博学楼201室举行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进后勤高质量发展”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出席学习会并讲话,后勤班子成员、正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讨论。后勤党委书记王静主持了会议。

研讨会以研究推进后勤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围绕如何实现后勤保障和服务的“四化两提升”即“后勤管理智慧化”“能源管控节约化”“校园环境品质化”“服务师生精益化”和“提升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品质”“提升师生满意度”深入学习研讨。

于红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后勤人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的工作作风、精神和取得的成绩,尤其是疫情期间的无私付出与努力。结合此次学习研讨的内容,对后勤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围绕“中心”,精益服务,彰显后勤价值;二是要瞄准目标,大胆创新,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和效能;三是要守住底线,完善制度,确保安全有序运行;四是要从严治党,文化引领,提升后勤人精气神。

于红波强调,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后勤服务要牢牢把握“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切实从学校师生的需求特别是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出发,围绕目标,找准问题,开拓创新。师生满意是后勤服务工作的价值所在。后勤人也要从自身岗位出发,守住纪律底线、安全底线,内强素质,尽职履职。在精益化管理的同时,还要从严治党,发挥每一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每个支部坚强堡垒的作用,加强后勤文化建设,凝心聚力,引领后勤高质量发展。

刘清亮以“聚焦师生满意度,实现后勤精益化服务”为题发言。他从后勤工作实际出发,以“精益思想”和“以人为本”两个理念,从精益化管理、精益化服务两大方面出发,分析了后勤管理体系、6T现场工作法、职能转变与监管、信息化、制度化与治理体系完善等方面分析了精益化管理在现阶段后勤工作中的应用与存在的问题,并从意识层面、制度层面、操作层面和文化层面对今后后勤的精益化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

孙印厚围绕“校园环境品质化”建设,从三个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一是陈述了“校园环境品质化”的内涵与重要意义;二是分析了各校区(园区)定位、校内设备设施、校园文化氛围、物业监管与管理、建设经费投入、规划设计短板等方面提出目前校园环境品质化建设中的不足;三从专业调研、设计规划、特色园区、设施设备与人文环境等方面提出下阶段工作计划,建设符合学校特点与发展需求的品质化校园环境。

王静在主持串讲中提出了后勤服务创新的方法,一是以目标为导向,用高标准和高站位激发创新点;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对标找差距,了解问题,关注问题,解决问题;三是以学校发展和师生需求为导向,用“厚情”服务感动师生,推进“师生被动接受后勤服务”向“师生享受后勤服务”转变;以“信息化引导、标准化建设、精益化管理、品质化提升”为方向,围绕重点工作找突破点和切入点;最后,要处理好守正和创新的关系,既呵护土壤,又孕育种子,立足脚下,仰望天空,团结奋进,干事创业,推进后勤服务的创新和发展。

交流学习中,王锡爱、刘军、丁昌伟、颜世平、尹直忠、朱峰等结合部门和各自具体工作,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的建议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