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党委召开2019年“七一”表彰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5:44  编辑:孙超  点击量:[]

6月27日下午,后勤党委2019年“七一”表彰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出席表彰会。表彰会邀请到文学院副教授张轶西做主题报告,后勤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社会合作企业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后勤党委副书记刘云通报了后勤党委2018年度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宣读表彰决定。后勤党委对2018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示范岗、优秀微党课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刘清仁讲到:“今天,我和一起受到表彰的同志感同身受:所有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党的悉心培养,离不开组织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广大党员同志的鼎力相助。我坚信,我们后勤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以此为新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科学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恪尽职守,开拓进取。”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陈晓君发言说:“这份荣誉,是组织与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与激励,更是对本人工作的肯定和鞭策。成绩的取得不但得益于同事间的互相支持与默契合作,更得益于后勤家庭般的团队氛围和上下一致、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优秀党员这份荣誉将一直提醒着我积极践行后勤精神,踏实做事、真诚待人,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提高,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

文学院张轶西副教授为我们解读和分享了关于初心和使命在我们文化血脉中的渊源和地位,让我们更明白、更清楚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华民族5000年文明血脉中流淌的,我们民族本有的优秀文化基因,是在新时代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深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上,肖江南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对后勤党委2018年度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福,对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学校事业和发展默默地坚守、无怨地付出的后勤人表示感谢。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肖江南对后勤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理论学习、自我革命和落实工作职责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和落实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三是要把“找问题、找差距”和“抓落实、有作为”结合起来;四是要把杜绝“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和设立各项示范岗位和模范结合起来。

最后,活动在后勤人自创诗歌《不忘初心担使命甘为人后勤为先》的诵读声中落下帷幕。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青大后勤人将继续奋战在学校最苦、最累、最细微的地方,初心不泯,使命担当,为祖国70华诞、学校办学110周年献上一份贺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