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理论学习会暨“勤学堂”《品读经典》第二期国学讲座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16:39  编辑:孙超  点击量:[]

4月2日上午,后勤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暨“勤学堂”──《品读经典》第二期国学讲座在后勤会议室举行。学习会邀请到文学院张轶西副教授为大家做国学讲座。学习会由后勤党委书记王静主持,后勤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张轶西老师从解读儒家对廉政思想的阐述讲到对现代社会廉政文化说的理解,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廉,既是个人成就完美人格的必要修养,亦是为政处事之根本,能“廉”则政兴。要达到“廉”的境界,一要有“安于贫乐于道”这种追求恬淡宁静的精神境界;二要修身养性,“三戒”、“九思”,培养高尚谦虚的道德情操;三要重义轻利,有仁民爱物的财富观念;四要推崇仁爱,只有常怀仁爱之心,才能由礼而和;五要言信行笃,真正的君子皆是“先行其言而后从之”。而说到现代社会提倡的廉政文化说,张老师讲到,它不仅是“人们在为官从政过程中所信奉的精神理念”,如何将廉政内化为信念外化为行为,才是我们最值得去思考和践行的课题。

王静针对党员如何廉洁从政提出三点要求:首先,心中有责。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自觉加强自身修养,自觉抓好后勤工作落实,勇于担责、以勤成事。第二,手握戒尺。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以物惑,不以情移,才能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第三,守住内心。我们每一位后勤党员都应该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守住对党的忠心,做事的公心以及为师生服务的初心。

走进经典,温润心灵。“勤学堂”《品读经典》国学讲座,让我们有机会与智慧大师对话,可以明事理、懂分寸、明明德。正如后勤管理处处长刘清亮讲到的:把“学”与“干”结合起来,用先进思想武装自己,自觉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多品读国学经典,做到心中有爱,忠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