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幼教服务中心安全教育周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16:25  编辑:申玉忠  点击量:[]

    幼教中心将每年3月的最后一周定为安全教育周,中心通过组织培训、演练、谈话、宣传等形式向教职工、幼儿和家长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

    在一周时间里,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幼教中心安全管理制度》,从思想上提高大家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消防演练前,要求大家熟悉预案内容,熟记逃生路线,明确各自的职责。

    利用周一升国旗时间,园长向全体幼儿介绍了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三个电话号码110、119、120,让幼儿了解正确使用方法。同时,强化了有关消防、防震等的自我保护意识。

    各班利用“家教园地”向家长介绍有关家庭安全的常识,指导家长做好幼儿的保护。

    3月30日下午,幼教中心组织了本学期消防逃生演练,孩子们在听到警报后,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迅速逃离活动室,来到空旷地带。园长带领幼儿复述了逃生过程,认识了灭火器,再次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