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防震演练 学会自救

作者:高磊  来源:幼教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10:15  编辑:孙超  点击量:[]

                        ——幼教服务中心举办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5月12日是国家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特大地震9周年纪念日,为了让幼儿了解基本的防震知识,学会遇险自救,幼教服务中心组织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根据中心园舍情况,制定了详细的《预案》,发给教职工人手一份,让大家了解演练程序、路线和各自的职责。各班教师利用谈话时间向幼儿介绍简单的防震知识,告诉幼儿遇到危险不要害怕,要学会保护自己。

5月12日上午,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如期举行。在听到两声短哨声后,孩子们在教师的指导下迅速躲到课桌下;在听到撤离的命令后,根据各班的路线迅速跑到前后院空旷的地方抱头蹲下,教师立即清点人数,确保所有孩子都顺利撤离。

最后,园长向全园幼儿介绍了“防灾减灾日”的来历,再次强调了遇险自救的方法,巩固了孩子们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