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后勤工作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7日 15:47  编辑:孙超  点击量:[]

12月5日至6日,山东省高校后勤工作交流活动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荆戈出席并讲话。全省41所公办本科高校后勤管理处代表、部分高校分管校长、部分高职院校后勤管理处代表参加交流会。

会上,青岛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5所高校作主题发言,参会单位分就加强高校后勤信息化和能源管理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经验交流。青岛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刘清亮以《以人为本 创新引领 打造智慧后勤》为题发言。青岛大学后勤管理处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和师生需求,以“以人为本、服务至上、问题导向、创新引领”为建设理念,秉持“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先易后难、先有后优”的建设原则,自主开发了有效利用、切实可行的后勤信息化系统,基本形成了“1+3+N”的信息化模式。

在未来的信息化发展中,后勤管理处将聚焦“双一流”建设,更加注重师生的交互过程和应用体验,加强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理念和技术的应用,打造一个全面的智能感知环境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让后勤更加智慧、更加人性,绿色校园、生态校园建设更加有力,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