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流程 | 后勤简介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服务规范 | 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规范>>人员规范>>正文
 
餐饮工作人员行为规范
2016-10-09 16:05  

一、自觉遵守国家法律, 遵守校规校级以及后勤处和饮食服务中心的各项纪律。自觉维护单位形象,珍惜荣誉,杜绝违法行为。

二、公共场合应遵守公共秩序,自觉维护单位、集体和个人形象。

三、严格执行餐厅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及餐厅日常工作规范。

四、服从安排和调动,按时完成上级交待各项任务,不得无故拖延和终止工作。

五、尊重同事,团结协作,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讲究职业道德。

六、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按时作息,不迟到早退、不擅离职守、不串岗离岗、不消极怠工、不私自换班。

七、注重仪容仪表,班前检查自己的仪表,按规定着装,保持衣着整洁。一线工作时把头发全部窝在工作帽内,不得留长指甲,不得戴首饰。

八、讲究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经常洗澡,勤剪指甲、勤洗头,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工作期间不抠鼻子,不挖耳朵,不摸头发,不直接用手抓熟食品。双手接触不洁物后,应及时、规范洗手。

九、规范面客服务,文明言行举止文明,使用礼貌用语,讲话注意场合,热情为就餐者服务。

十、工作时间不允许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不准玩手机、喝酒、赌博、扎堆聊天,不准在工作环境内嬉闹、打架,严禁在就餐场所及门口、工作区域内吸烟。

十一、严格执行食品卫生制度。严禁领用、加工和销售不合格食品,对因工作疏忽造成的食物中毒者追究当事人责任。

十二、爱护餐厅财产和公物,文明使用,不野蛮操作,不故意损坏。爱惜使用工用具,轻拿轻放。

十三、不得携带违禁品、危险品或与生产无关物品的个人物品进入餐厅操作间。

十四、严禁打人情饭,未经允许、不得私自带食物离开餐厅。

十五、严禁员工穿着工作服从事与食堂工作无关的事情。

十六、遵守饮食服务中心的规章制度,爱护公物,节约用电、用气,节约粮食以及其他原料。水、电、气等阀门用完后及时关闭,杜绝各种浪费现象。

十七、注意安全生产,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设备设施,不违章作业。工作过程中要注意安全,防食物中毒、防火、防盗、防触电、防烫伤、摔伤以及其他意外事故发生。

关闭窗口
 
电话查询
水电查询
天气查询
票务查询
班车
 
 
 


一号通服务热线:85952315  

版权所有(C) 青岛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青岛 市南区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