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流程 | 后勤简介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服务规范 | 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规范>>人员规范>>正文
 
教室场馆服务人员行为规范
2016-10-09 16:04  

一、仪表整洁 举止端庄

工作人员衣着要整洁得体、端庄大方,工作时间不能穿着过于生活化的服装,要注重个人形象;工作过程中不能有不文明行为,行为举止要端正。

二、礼貌待人 优质服务

(一)要善于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对所办事宜,要迅速办理。

(二)与人谈话时,语言表达要得体,语气平和,禁止说粗话、脏话或大声和他人交谈,禁止与师生发生正面冲突。

(三)接听电话时,要使用礼貌用语,态度谦和,内容简明扼要。

(四)上级领导安排的工作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并及时汇报工作情况;对老师和学生反映的问题及合理要求,要及时办理,一时不能办理的,要做好解释工作。

(五)其他部门办事的人员或来访者,要热情服务。对所办事宜,要迅速办理,答复问题要全面、具体、明确。

三、遵纪守法 维护公德

(一)认真学习学校和后勤处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自己的岗位工作职责等,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

(二)严格执行管理规定中的各项内容,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中的有关条款。

(三)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职守;上班时间不串岗聊天。

(四)禁止利用办公电话拉家常、聊天。

(五)禁止酗酒、赌博和打架斗殴。

(六)严禁参加邪教组织和其他非法组织;严禁参与和宣扬封建迷信活动;严禁组织、纵容和参与集体上访。

(七)树正气,讲团结,同事之间要真诚相待,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支持。

(八)在办公,教室、场馆等区域内不准大声喧哗、嬉笑打闹。在公共场所和其它禁止吸烟的场所不准吸烟。

(九)爱护公共财物,当发现他人有侵害行为时,要及时制止或检举揭发。公共财产遭受自然损害时,要挺身而出积极抢救。

四、安全管理上岗规范

(一)强化安全意识,对教室、场馆经常巡查,做好安全工作记录,杜绝安全隐患。

(二)爱护公共消防器材和设施;严禁将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带入办公区;严禁在防火通道、楼道内堆放物品和焚烧废纸、废物。

五、保护环境 讲究卫生

(一)自觉爱护花草树木和各种公共设施,做到不攀折,不践踏,不乱涂。

(二)禁止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烟蒂等废弃物;不乱堆垃圾。

(三)办公室内要保持卫生清洁,办公物品摆放要整齐、有序。

关闭窗口
 
电话查询
水电查询
天气查询
票务查询
班车
 
 
 


一号通服务热线:85952315  

版权所有(C) 青岛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青岛 市南区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