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流程 | 后勤简介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服务规范 | 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规范>>人员规范>>正文
 
一卡通卡务微机员行为规范
2016-10-09 16:02  

一、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操作一卡通综合业务系统,按后勤管理处、信息中心及财务规定和要求按时、准确完成充值、挂失、解挂、开户配卡、撤户、查询、报表打印及上交等各项工作。

二、严格遵守后勤处相关规章制度,遵守工作时间及工作纪律,工作时间内微机员不得擅离职守,如有特殊情况短暂离开,应对外明示去向;一卡通综合业务系统运行时应尽量避免运行其它程序,防止因电脑软件故障而造成经济损失。

三、负责现金充值机、自助补卡机、证卡打印机等各种设备、线路的维护工作,如发现故障应第一时间排除或及时向部门领导汇报;严格按照操作规范使用电脑设备,严禁随意操作,严禁用力敲击键盘、拨弄机器,不得用力拉扯插接部位。节约使用电脑打印纸张、打印机色带等耗材。

四、办理存取款业务时,要做到唱收唱付,收付准确;取款时要检查取款人的证件,并检查校园卡和取款人是否为一一对应,除特殊情况外,不得取款;未接到学校财务到账通知,未经后勤处领导批准,不得对任何身份校园卡进行补助。

五、负责临时卡申请登记的指导和检查工作,确保申请人信息填写准确、完整,严格遵守《青岛大学校园卡使用规范》、《青岛大学一卡通临时卡使用规范》,每周五定期向信息中心办公室递交临时卡申请登记表;做好临时卡的卡费收取,定期向办公室缴纳;撤户时必须检查撤户人的证件,做到人、证、卡统一,并做好记录,无特殊情况统招生不得单独撤户。

六、工作时间内,微机员必须无条件接受就餐者的挂失请求并立即为其办理挂失手续,如因脱岗等情况致使就餐者无法及时挂失,则应由微机员负全部责任,同等情况下,挂失优先于其他业务;接受解挂业务前应认真检查解挂人的有效证件,证实人、卡一致后方可进行解挂。

七、办事或回答问题要热情、准确、及时。职责范围内能够办理或解答的,当即办理或解答;不能办理或解答的,要耐心做好引导和解释工作。

八、办公室要整洁有序、布置合理,上墙图表、文字应正确、美观,不张贴与工作无关的图画。

九、仪表着装规范。上班时不能穿背心、短裤、拖鞋;女同志不能穿超短裙、吊带裙等服装。女同志要化妆适度,不得浓妆艳抹。

关闭窗口
 
电话查询
水电查询
天气查询
票务查询
班车
 
 
 


一号通服务热线:85952315  

版权所有(C) 青岛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青岛 市南区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