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流程 | 后勤简介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服务规范 | 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园地>>正文
 
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学习
2018-09-18 10:27 唐文亮  共产党员网

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3名勇士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

一是学习他们的勇往直前的精神。8月20日,受台风“温比亚”过境影响,大连出现罕见的暴雨狂风。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码头,用于科研试验的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出现险情,首部4个缆桩因受力过大严重变形甚至断裂,缆绳脱落。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一直在码头的值班室里关注平台状况。10时30分许,在危机紧要关头,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黄群带领11名同志组成抢险队,冲上码头,对平台进行加固作业。监控视频里留下了他们一往无前的身影:300米长的码头,一个巨浪袭来,几名同志倒下了;浪头过去,他们又站了起来,继续奋力前冲!一个大浪打来,正在作业的黄群和姜开斌被卷入海中;剩下的人和平台上的人一起营救,又一波大浪打来,又有人落水。各方紧急施援,4人先后被救起,而黄群、姜开斌和后来落水的宋月才,壮烈牺牲。

二是学习他们许党报国的信仰信念。每名共产党员都要像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那样,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对事业无限忠诚,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用信仰的光芒,照耀前进道路上坎坷;把对信念的追求,落实在默默无闻、脚踏实地的具体工作中,通过不懈的勤奋努力,绽放出信念的力量。每名基层工作人员、每名党员只有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学习他们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学习他们把试验平台当成自己的“孩子”。试验平台,寄托着黄群、宋月才、姜开斌拳拳许党报国之心。

三是学习他们不忘初心、对事业无限忠诚的情怀。“只有奋斗的一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一生。”黄群在笔记本上写下的这句话,他和他的战友们都在践行。3名勇士离去了,但艰难险阻挡不住战友们的使命初心:“他们未竟的事业,我们有能力和信心去完成!”

我们要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精神,传承他们的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新境界。(来源:共产党员网)

关闭窗口
 
电话查询
水电查询
天气查询
票务查询
班车
 
 
 


一号通服务热线:85952315  

版权所有(C) 青岛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青岛 市南区宁夏路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