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21年度后勤服务育人先进单位及个人、工作创新单位、最美后勤人、服务明星单位及个人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08:54  编辑:孙超  点击量:[]


各科、中心、合作企业: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后勤人的不懈努力下,后勤管理处以高标准落实工作要求,以高效率推动学校发展,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高质量的后勤服务保障工。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一年来,涌现出一批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甘于奉献、用心服务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激发后勤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树立先进典型,讲好“后勤故事”,经后勤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对2021年度后勤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评选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及评选条件

(一)后勤服务育人先进单位和个人

1.评选范围及数量:先进单位面向后勤各科、中心评选2个;先进个人面向后勤全体干部、员工评选10人。

2.评选条件:

1)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加强后勤文化建设,自觉维护学校、师生权益,工作业绩突出,以良好的形象和出色的工作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2)能够主动与学生沟通和交流,了解学生的要求,协同做好育人工作,师生反映良好。

3)服务育人工作制度健全、措施完善,育人工作贯穿于部门管理、服务的各个环节,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

(二)工作创新单位

1.评选范围及数量:工作创新单位面向后勤各科、中心评选2个。

2.评选条件:

1)部门工作内容、工作方法有创新,有突破,见实效,创造性地完成2021年度工作。

2)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运用了创新性意见,通过创新性办法和创新性思路攻克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部门工作成效显著。

3)通过创新思路和创新工作点,使得成本降低明显,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三)最美后勤人

1.评选范围及数量:“最美后勤人”面向后勤管理处社会用工评选20人。

2.评选条件:最美后勤人主要奖励在后勤岗位上爱岗敬业、勤勉奋进、甘于奉献、敢于担当,为后勤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和业绩的人员。主要评选标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即可。

(1) 钻研业务,兢兢业业;

(2) 拾金不昧,及时归还失主;

(3) 乐于助人,济人之困;

(4) 见义勇为,救人于危及;

(5) 主动作为,特殊贡献。

(四)后勤服务明星单位和个人

1.评选范围及数量:服务明星单位面向合作企业评选3个;服务明星个人面向合作企业员工评选20人。

2.评选条件:

1)合作企业能圆满高质量地完成服务任务,员工爱岗敬业,勤劳奉献,在员工队伍中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2)遵守法律、法规,严格约束规范工作言行,无擅离职守、无投诉、无责任事故发生;企业形象或工作态度良好,工作程序规范服务,在学校师生中有良好的口碑。

3)业务精湛,服务品质优秀,工作业绩和服务水平在同行业、同岗位中较为突出。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规范流程

成立评优工作委员会,负责本次评选工作的组织领导(名单见附件1)。各科、中心和合作企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推荐参与2021年度的评优工作,真正把工作表现突出、具有示范作用的先进典型推荐出来,工作委员会负责评选和工作监督。

(二)突出内涵,示范引领

要以此次评选为契机,弘扬后勤人的奉献精神,要把推举典型与学习典型结合起来,把推举过程与教育过程结合起来,利用微信公众号、后勤网站等全媒体资源,讲好“后勤故事”,宣传我们身边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时间安排

1. 20211220日—20211227日,各部门组织推荐,于1227日(星期一)上午将电子版、纸质版材料(各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报送至综合信息科,联系电话:85953839

2.20211228日—202216日,评委会根据上报材料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上报给后勤党政联席会议研究。

3.2022110日前,下发表彰决定。


附件:1.后勤管理处评优工作委员会

2.2021年度后勤      推荐表(单位)》

3.2021年度后勤      推荐表(个人)》


                                                    后勤管理处

                                                  20211220

附件:关于评选2021年度后勤服务育人先进单位及个人、工作创新单位、最美后勤人、服务明星单位及个人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