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08:34  编辑:申玉忠  点击量:[]

各科、中心、合作企业: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党中央、国务院做出了重要指示和部署,根据省、市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安排,为全力遏制疫情蔓延,确保广大员工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

后勤管理处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副处长及各科、中心负责人为成员,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信息科。各单位要将学校下发和传达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会议纪要、精神、要求等传达到每个员工,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做好信息无遗漏、无延迟、无衰减,工作执行不折不扣,杜绝玩忽职守或疏忽大意。

二、严谨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制度

要充分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日报告零报告”工作。要指定专人负责联系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准确无误,不得漏报、误报、谎报、瞒报。一旦发现传染病或疑似传染病病人,应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做到传染病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

1.疫情日报告零报告。 每晚 8点前,各科、中心联络员在后勤处工作群中接龙上报。

2.外地返青信息统计。各单位填报附件1,每日中午12点前报送至综合信息科,邮箱:hqglczhxxk@163.com。

3.湖北返青人员信息采集及监测。 对从湖北来的和去过湖北的人员进行信息采集和健康监测。凡是从湖北到青岛不足14 天的人员,均属于信息采集与监测对象。采集有湖北旅行史的人员信息,填写附件2;劝其主动自我隔离14 天,14 天内尽量避免与外人接触;每天上午9 点、下午5 点自测体温两次,定时向所在部门报告,填写附件3,每天中午12 点前汇总至综合信息科,邮箱:hqglczhxxk@163.com,由后勤处统一报校医院值班室。

4.物业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商贸中心等涉及服务外包、托管合作、网点租赁的单位做好相关合作企业和商铺人员信息统计。

三、不留死角,加强卫生整治

开展冬季、春季爱国卫生活动,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清除卫生死角,妥善及时进行垃圾分类清理;对教学楼、体育场馆、剧院、食堂、电梯、厕所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处理,洗手间要配备洗手皂。

食堂要严格执行大宗物资集中采购的制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严把原材料质量验收关,同时做好对库存食品原料的质量检查,及时清理过期食品原料;食堂开伙后,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加强对各类餐具,工具,容器,操作案台及环境的消毒,食品加工操作过程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要求及相关制度。认真做好各类生熟分开,肉类,水产品,及蔬菜等生食分池清洗,分开加工和存放,需熟制食品一定蒸熟煮透,生熟容器分开使用。各类餐具餐盘等严格按照消毒流程每餐做好清洗消毒工作。加强员工个人卫生要求,做好岗前培训,严格晨检制度,逐个测量体温,不符合要求严禁上岗。工作过程加强个人卫生,严格执行个人卫生“四勤、六不”制度。餐厅环境每餐后组织及时消毒和通风。

四、其他要求

1.严禁所有员工组织、参加聚集性活动。全体员工务必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不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并且坚决杜绝到存在肺炎疫情防控隐患的地方活动。

2.所有商业网点不允许提前营业。开学时间、后勤保障工作暂时按照青岛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执行,最终开学时间,学校将根据防疫形势再行通知,开学或另行通知前,所有商业网点不允许提前营业。

3.提高觉悟,正确站位,严于律己。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疫情防控工作这个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实抓彻底,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个重要尺度。广大干部职工要想明白、弄清楚、做到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在行动上坚决果断一些,认真履职。全体员工要通过官方权威途径获取信息和防控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消除焦虑恐慌情绪;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

                                              后勤管理处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