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节水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10:08  编辑:孙超  点击量:[]

老师们、同学们:

5月14日—20日是2017年的“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其主题是“全面建设节水城市,修复城市水生态”。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广泛宣传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转变城市建设理念和发展方式,保护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着力解决水资源供需矛盾、提升水环境承载能力、应对城市水安全问腿,深入推进城镇节水工作,改善城市水环境,保障城市水安全。

高校作为城市用水和节水的主要力量,承担着教育、宣传、促进节水科技进步等多重使命。在此,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充分认识节水工作在推进高校节约型校园建设中的重要意义。深入开展节水工作,有利于促进广大师生树立节能环保意识;掌握节水环保技能,不仅可以降低办学成本,在社会上也能起到很大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对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二、积极探索有效手段,努力提高高校节水能力和水平。做好水资源利用监测,开展好用水调查与分析,重点加强日常运行管理,制定节水管理制度,定期进行用水合理化分析,及时发现并消除跑、冒、滴、漏现象。加大节水投资力度,积极开展节水改造工作,推进新技术,优先采用先进的节水系统、节水器具和设备,提高节水效率。

三、加强节水宣传力度,影响、带动学校更多师生投入到节水活动中来。

1.广大师生要把节约用水放在首位,充分认识节水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树立良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在全校形成“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氛围。

2.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的现象发生。发现水龙头、管道漏水要及时报修。

3.提倡大家使用脸盆洗脸、洗手,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然后冲厕所,洗澡搓洗时,及时关闭水流,节约用水。

4.衣物要集中洗涤,尽量减少洗衣的次数,小件、少量的衣物提倡手洗,洗涤剂要适量投放,过量投放将造成水的大量浪费。

5.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形成共同关心、共同监督、共同保护、共同节水的良好局面,树立起全校师生节约用水的牢固意识,从我做起,惜水、爱水、节水。

节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积极推进高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努力做好节水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节约型校园尽一份自己的责任!

                                         后勤管理处

                                       2017年5月12日

 

附件:

           2017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宣传口号

1.全面建设节水城市,修复城市水生态;

2.加强城市节水治污,全面建设节水型城市;

3.节约用水,绿色发展;

4.实施分区计量管理,降低供水管网漏失;

5.推进污水再生利用,建设美丽家园;

6.加快建设海绵城市,合理利用雨水资源;

7.开源节流促民生发展,治污循环保碧水蓝天;

8.倡导低碳绿色生活,推进城镇节水减排;

9.珍惜优质水资源,推广再生水利用;

10.节水优先,治污为本,科学开源、综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