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中秋国庆节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14:20  编辑:  点击量:[]

各学院、各部门:

在2015年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节日氛围,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文明祥和的中秋节、国庆节,结合青岛市正在开展的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学校爱卫会号召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迎“两节”群众性卫生大扫除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9月23日---9月26日。

二、活动目标

1.主次道路和校园绿地内无垃圾、无杂物、无积水、无污迹、无乱摆乱占现象。校园内无裸露垃圾,无乱堆乱放现象。楼道内无乱涂乱画,整洁干净,果壳箱等环卫设施干净。

2.各教学办公楼、公寓、膳食餐饮网点、图书馆、场馆等重点单位要按照卫生管理规定,严格活动标准,加大清扫力度,提高综合水平。

三、责任分工

1.各单位要动员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广泛组织人员彻底清除责任区域内的积存垃圾、卫生死角,确保可视范围内无裸露垃圾,无乱堆乱放现象。并搞好“门前五包”区域环境卫生。

2.校团委、学生处要组织团员、学生对校园内的各类废弃物、白色垃圾、小广告、过期横幅等进行集中清理。

3.搞好本单位庭院、办公区域卫生大扫除,做到窗明几净、物放有序、无裸露垃圾;开展责任区域内的卫生监督,对乱丢乱弃、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面动员。按照责任区大扫除原则,确保责任区内卫生管理以及清扫任务落实到位,以一流的环境卫生水平,喜迎中秋、国庆佳节。

2.广泛动员,人人参与。各单位要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组织师生员工参加集中卫生清扫活动,并做好日常保洁、秩序维护,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

3.加强检查,督促落实。校爱卫办对集中清扫活动进行专项检查。各单位也应加强检查督促,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加强卫生秩序整治。

东校区、西校区、师院等单位要根据本通知的部署和要求,制定具体工作计划,以确保我校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广泛深入的开展。

(物业中心可提供部分清扫工具,如有需要的部门,请联系王老师:13853242771)

青岛大学爱卫会办公室

2015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