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干部学习研讨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7:46  编辑:申玉忠  点击量:[]

3月4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在浮山校区会议中心402乐学厅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干部学习研讨班,学习贯彻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讨班以及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内容,研讨如何建设高质量后勤,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保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参加学习研讨班,后勤党委书记王静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学习传达了《乘势而上发奋图强奋力书写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新篇章》《新成就新阶段新格局新理念——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两个报告精神,帮助后勤全体干部从“新成就、新阶段、新格局、新理念”四个关键词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我国“十三五”取得的伟大成就,理解我国“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准确了解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要求;科学领会新发展格局的七个着力点;学会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和忧患意识三个方面着手,准确理解和把握新发展理念和内涵,提升了干部知大局、懂大局、护大局的意识和素养。

后勤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和“十四五”发展意见,明晰了学校2021年十项重点工作,全面了解学校在一流本科建设、一流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学术氛围营造、青大特色育人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术创新能力提高、融入服务区域发展、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目标和要求,激发了后勤干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干事创业的动力和迎难而上的勇气,研讨班围绕如何打造适应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后勤展开讨论,以“后勤信息化建设、社会化和市场化发展”为主线,找问题、理思路、出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后勤干部科学谋划、攻坚克难、落实执行的能力。

刘彩云听取了专题汇报,表扬了后勤良好的学习研讨传统,对后勤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广大后勤职工一直以来的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她对后勤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第一,时刻拴牢安全底线,确保后勤安全稳定,做到安全警示教育一刻不能放松,隐患排查整治一处不能放过,食品安全一丝一毫不能疏漏。第二,坚决守住纪律红线,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建立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机制,紧抓廉政教育,做好制度建设与落实,加强监督、监管和约束。第三,全面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供后勤保障服务,要挖潜增效,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充分保障;要以人为本,为师生教研学习生活提供品质服务;要融入育人,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新载体。

后勤管理处处长刘清亮作题为《实干开启新征程 书写后勤新篇章》的综合发言,回顾了后勤管理处2020年在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方面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后勤各方面的发展成就,提出后勤“十四五”发展的重要任务,部署了2021年后勤重点工作。

后勤党委书记王静主持研讨会并做了发言,提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后勤干部职工要了解大势、顺势而为,做好谋划、乘势而为,遇到困难、逆势而为;要以实干开新局,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她从党委工作的角度,对后勤2021年党委工作作出部署。

后勤管理处党政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专题汇报,后勤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