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1:05  编辑:孙超  点击量:[]

11月6日下午,后勤党委在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后勤党委书记王静、后勤管理处处长刘清亮主讲,后勤党员干部4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王静以《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题,为后勤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王静带领大家回顾了周恩来总理《反对官僚主义》中列举出20条官僚主义,分析了当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新表现,深刻剖析了后勤干部中存在的关于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九个问题。王静要求后勤党员要加强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提出六点要求:要学会做领导工作的能力和方法;要学会一般号召和个别指导密切结合;要密切联系师生和部门的干部职工;要把斗争精神与务实精神要相结合;每次会议要有充分准备;要做“四型”干部,打造“四型”机关。

刘清亮党课题目为《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党性锻炼,做好后勤保障》。党课围绕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沂蒙精神、西柏坡精神等八种共产党人的精神进行深刻阐释,结合110周年办学历史,讲述了青岛大学的红色基因传承。同时,对照后勤工作,刘清亮要求后勤共产党人要严格做到“两个务必”、“五个必须”、“五个绝不允许”,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精彩论述,全力做好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党课后,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录像——人心向背》,防微杜渐,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