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节水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09:16  编辑:孙超  点击量:[]

老师们、同学们:

5月11日—17日是2019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主题是“建设节水城市,推进绿色发展”。青岛市虽然是沿海城市,但却是全国严重缺水城市之一,我校三校区日均用水约5000吨/天,年用水总量可达192万吨,节水任务刻不容缓。

高校作为城市用水和节水的主要力量,承担着教育、宣传、促进节水科技进步等多重使命。全校师生需要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从身边事做起,相互提醒,共同监督,打好节水保卫战。在此,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增强节水意识。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荣辱观,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小事做起,惜水、爱水、节水,守护生命之水,共建和谐校园。

二、强化节水职责。全校师生要自觉肩负节水工作职责,争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节约资源的组织者和监督者,从我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凝聚全校节水、爱水、惜水的强大力量。

三、做好节水工作。爱护供水设施,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发现用水设施问题要及时报修,防止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用心抓好节水改造,使用新技术,优先使用节水型龙头、节水型卫生洁具,提高节水效率。

四、养成节水习惯。全校师生要自觉养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良好习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洗澡、洗衣服、刷牙时,不要让水龙头一直开着,做到人走水停,提倡一水多用,厨房节约一盆水、浴室节约一缸水、洗衣节约一桶水,从一点一滴做起,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劝阻、纠正身边浪费用水的不良行为,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

五、加强节水宣传。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方式积极开展节水宣传教育,通过形式活泼、多样的宣传活动向师生宣传生活中的具体节水方法和技巧,传播节水文明理念,倡导节水良好生活方式,提升师生的节水意识。

“滴答滴答”,不是我们要的旋律;只要你走心,节水很简单;爱水节水,你我同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后勤管理处

                                                                   2019年5月12日

 

附件:

2019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宣传口号

1.全民共建节水型城市

2.节约用水铸就青山绿水

3.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

4.坚持节水优先,推进绿色发展

5.推进城市节水,建设绿色家园

6.节水型城市与美好生活共同缔造

7.大家共同来行动,开启节水新时代

8.加强城市节水管理,提高用水效率

9.城市节水你我他,生态家园靠大家

10.强化城市水系统管理,建设海绵城市

11.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

12.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推进可持续发展

13.树立城市节水意识,建设和谐宜居城市

14.倡导低碳绿色生活,推进城镇节水减排